close

第一次聽到餐廳名稱叫"忠青商行"時,覺得這家餐廳應該特別文青,而且忠青商行的蝦仁飯在台北也頗有知名度,所以被我列為口袋名單,特別選了平日下午一點半過後的離峰時段來用餐

圖片11.png

 

極品好蝦炊飯(大、加蝦仁)120元

白飯一入口就驚覺怎麼會有有滿滿的蝦味?原來是生米加入蝦高湯炊煮,讓整碗米飯都能吸收到蝦子的精華啊~,蝦仁的份量也足夠二個人吃,不會太少,喜歡蝦仁飯的朋友不可錯過

 

 

圖片3.png

圖片4.png

 

家傳爛肉麵75元

用豬蹄膀最軟嫩的部位燉煮,雖然是瘦肉,但瘦而不材,這塊肉他不會爛到筷子夾起來肉就四分五裂,但用筷子一剝,骨肉卻可以輕鬆分離,我覺得這塊肉燉得恰到好處;麵條的醬汁吃起來不辣但微麻,比較像是花椒拌麵 

圖片10.png

圖片13.png

 

椒麻口水雞50元

雞肉Q彈,搭配花椒醬香麻而不辣,也是下飯的一道菜

圖片8.png

 

招牌花干(香辣)30元

花干滷的非常入味,朋友跟我都覺得好吃但太鹹,一定要配飯吃,我們一致認為這道菜很適合當下酒菜

 

圖片6.png

 

南部阿姨的手工香腸35元

看似平凡的香腸,結果意外好吃,鹹香適中,沒有太多肥肉,就算是吃著玩也很可以,我跟朋友一致認為這道菜可以列為必點的菜

 

圖片7.png

 

又鹵又炸的豬血糕佐花生粉40元

豬血糕可能是因為有炸過的關係,口感上不像外面那種推車攤販專賣蒸的豬血糕那麼濕軟,我跟朋友覺得豬血糕沒有特別的亮點,算是中規中矩

 

圖片5.png

 

濃厚雞白湯加蛋75元

湯很濃稠,蛋花也很多,但我覺得不該點這道湯,因為雞蛋的蛋味很重壓過雞湯的味道,我們覺得喝起來很像濃稠蛋花多的蛋花湯,應該要點濃厚雞白湯才能喝出湯的原味

圖片9.png

 

手機掃碼點餐

 

 

 

 

圖片12.png

 

菜單

圖片2.png

 

平日下午過2點,依舊不少食客

圖片14.png

圖片15.png

圖片1.png

 

店家資訊

店名:忠青商行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6之1號

交通:捷運善導寺站3號出口 步行8分鐘

營業時間:  週一~週日11:00~15:00,17:00~21:00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ungChingstore/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大發食記。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